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直属机关团委与北师大团委联合举办庆“七一”主题朗诵会

2017-06-2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6月27日讯(记者 焦以璇)“七一”到来之际,为庆祝党的生日,喜迎十九大,今天下午,教育部直属机关团委与北京师范大学团委联合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朗诵会。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朗诵会分为“不忘初心起航篇”“铸梦中华建设篇”“圆梦中华圆梦篇”三个篇章,来自教育部直属机关和北京师范大学的青年干部、师生代表朗诵了25位共产党人小传,配合视频渲染、情景再现、合唱等形式,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的光荣事迹和光辉形象。

  “我们以朗诵的形式,感悟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的光荣事迹,就是要牢记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刘大为在致辞中说。刘大为寄语广大青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在未来的道路上,甘于奉献,敢为人先,以老一辈革命家和党员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教育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教育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刘大为表示,当前,教育部直属机关团委与北师大团委正开展联学联建、结对共建,这是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党组有关部署要求、推进群团改革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机关青年与高校师生共同成长进步的有益尝试。

  程建平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对教育部领导和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部长期以来对北师大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程建平表示,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即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站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回望中国共产党九十六载风云岁月,我们深切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始终紧紧联系在一起,与中国青年的命运始终紧紧联系在一起。程建平勉励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

  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北京师范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教育部直属机关青年和北师大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闫昊(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