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第二期离退休工作培训班开班

2017-07-1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7月12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培训班今天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各高校、直属单位120名离退休工作干部参加。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郑富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郑富芝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要认清所处的“时”和“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新指示,要准确判断我国老龄化社会的新特征,明确教育中心工作对离退休工作提出的新任务,自觉把离退休工作放在党和人民工作大局来思考,放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来谋划,放到教育综合改革发展中来推进。

  郑富芝指出,当前离退休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我们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握定位、工作到位,在工作中要着重把握好老干部工作与中心工作、服务保障与教育管理、牵头负责与齐抓共管、继承与创新、为老服务与干部成长的关系,着重开展正能量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引导老同志过好新生活、释放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闫昊(实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