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推动高原教育再上新台阶

陈宝生调研青海教育工作

2017-07-13 来源:教育部收藏

  7月7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到青海调研教育工作。在青期间,陈宝生深入青海三江源民族中学、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宁市行知小学、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实地调研了高校思政、对口支援、教育扶贫、民族教育、集团化办学、现代学徒制试点、远程教育等工作,并出席青海省教育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宝生认真听取省委、省政府关于青海教育基本情况、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及全省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情况的介绍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青海教育事业发展。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全力推动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以巨大的信心、坚定的决心,初步找到了一条在欠发达地区发展现代教育的新路子,青海教育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

  陈宝生希望青海将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有益探索坚持下去,推动取得更大进展。一是将高等教育对口支援的道路走得更深入。要充分依靠国家支持、借助东部高校优质资源,立足自身实际,着力发展特色学科,走高、精、尖的路子,走应用型转型的路子,实现自我发展与提升。二是将职业教育这一主线抓得更牢靠。要把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作为一个重点项目来抓,强化产教协同,推进校企结合,着力打造具有青海特色的职业教育体系。三是将双语教育抓得更有针对性。要把握住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这个核心,结合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在学前教育阶段开设双语课程,夯实双语教育基础。

  陈宝生勉励青海教育工作者要始终有一种追求,有 “跳起摘苹果”的美好愿景;要始终有一分爱心,培育爱、呼唤受、享受爱、传递爱;要始终有一种认识,正确认识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无怨无悔,无私奉献。

  中共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座谈会,青海省省长王建军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