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直属机关举办专题报告会

潘建伟作专题报告

2017-09-2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9月27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根据《2017年教育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司局级以上干部集体学习方案》,今天,教育部直属机关在京举办专题报告会,中国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潘建伟教授应邀作了题为《量子飞跃:从神话传说、哲学到信息技术》的报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孙尧指出,潘院士结合多年来的科研工作和深切感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了量子信息的基本理论、发展历程和应用前景,介绍了量子世界的种种奥秘,为我们提供了一次生动的“科普大餐”,让我们更直观、更细致、更深入地了解了量子科学的重大科研和实用价值。

  孙尧强调,潘院士的报告思想前沿、内涵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和视野,增进了我们对量子信息科技这一国际前沿科技知识的了解,极大地提振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教育部要通过大力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为国家科技创新提供更加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产出更多具有世界级影响的一流科技成果。

  教育部直属机关司局级领导干部和部分党员代表150多人出席主会场报告会。此外,教育部还首次在直属单位设立12个分会场,近2000名党员干部同步收看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