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修班开班

2017-11-06 来源:教育部收藏

  11月6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出席开班式并作报告。

  刘大为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高校思政课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组部署和宝生同志关于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的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思政课战线要带头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历史地位、实践要求。要加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打造思政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示范课堂”。要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研究阐释,深入企业、农村、机关、社区进行宣讲,充分发挥思政课战线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中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

  刘大为指出,要按照部党组要求,深入精细实施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思路攻坚、师资攻坚、教材攻坚、教法攻坚、机制攻坚,打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对思政课的获得感,让中央满意、让教师满意、让学生满意,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贡献。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近200所高校的200位思政课教学科研部门负责同志、“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骨干教师将参加为期三周的培训。中宣部、教育部精心设计研修班的培训课程,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贯穿始终,邀请来自中央部委、科研机构和高等学校的领导及专家进行深入讲解。研修期间,还将开展专题研讨、举办学员论坛、组织交流示范,并组织学员赴井冈山、延安、四川开展现场教学,确保研修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