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2017-11-0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11月6日讯(记者 刘亦凡)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部关工委今天在中国地质大学举办教育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主持报告会,著名经济学家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家顾海良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顾海良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解读,全面回顾我国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结合关工委工作,顾海良从青年对国家的重要性、青年与中国梦的实现、全党要为青年搭建平台、青年自身该怎么做四个层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鼓励广大关工委老同志发挥优势,引导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卫红要求,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昂扬的姿态、积极的作为,写好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奋进之笔”“得意之作”。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