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东全面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督导检查

2017-11-2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督导检查组于11月13日至18日对山东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11月18日,山东省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会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检查组认为,山东省所有县(市、区)均达到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

  朱之文在讲话中表示,山东省全域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督导检查,即将成为全国第10个整体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的省份,同时也是迄今为止整体通过国家评估认定人口最多、县(市、区)数量最多的省份。

  朱之文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对更加公平、更加优质义务教育的迫切需求,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任务依然很重。进一步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一是要继续高度重视,夯实政府责任;二是要积极部署整改,补齐发展短板;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均衡成果;四是要加大改革力度,推进优质均衡;五是要强化教育督导,确保工作效能。

  龚正表示,要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在认识上再提升,按照十九大部署要求,在更高起点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在措施上再加力,按照“一体两翼”布局要求,全面完成“全面改薄”规划任务,实现基本消除“大班额”的目标;在保障上再强化,硬件提升“过得硬”,软件配套“跟得上”,全面促进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在责任上再压实,注重长效机制建设,更加有力地推动山东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