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017年年会举行

推动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

2017-12-19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黄鹏举)12月16日至17日,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017年年会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年会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使命 新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由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指导,复旦大学和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秘书处主办。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之文,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翁铁慧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秘书长李卫红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来自教育部、上海市的相关负责人和党校、高校、科研院所、民间智库的专家学者400余人参加论坛,深入探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及新时代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的建设发展。

  本届论坛年会的举行是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建设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的有力举措。

  在两次全体大会和6个子论坛的主旨发言中,7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推进理论创新”“坚持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坚持创新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坚持和平发展,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立德树人,建设教育强国”等诸多重大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

(责任编辑:岱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