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 农业部联合推进高校参与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技术推广

2018-01-05 来源:教育部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高校和农业科研单位协同开展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加强农科教协同,2017年底,农业部与教育部共同发布了《农业部 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高等院校和农业科研单位开展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的意见》。

  为推动文件的落实,在2018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期间召开了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暨农业科研院校开展农业技术推广座谈会。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占元高度肯定了高校在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技术推广中的重要作用,并从服务能力跃升、服务模式建立、农科教深度融合、机制建设持续推进、社会影响广泛深入五个方面介绍了高校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校作为农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是农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源头,是农业技术推广的重要力量;下一步,高校将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为主要抓手,与农业科研院所、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和农业企业等加强协同,深度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以优异成绩写好新时代高校服务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奋进之笔”。

  张桃林肯定了农业院校在参与农业技术推广中做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新时代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应用,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提升农业质量效益竞争力为目标,围绕质量兴农、效益兴农和绿色兴农,着力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农业科技体系,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部分农业大学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了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