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新时代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大会在京举行

2018-05-1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5月16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新时代医学教育改革发展暨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成立大会今天在北京大学举行。会议研究部署了新时代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提出推动加快构建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韩启德等出席会议。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蕙青指出,面向新时代,医学教育要紧紧抓住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科技革命、医教协同发展医学教育事业、医学在学科发展中地位作用显著提升等重大机遇,在理念、模式、内容、方法、管理等方面全面推进改革创新。

  林蕙青强调,踏上新征程,要推动医学教育更有新作为,实现新发展。一要抢抓机遇,主动服务。医学院校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做到谋划发展与服务主战场更加紧密,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更加紧密,社会服务与医改需要更加紧密。二要优先发展,重点建设。要在“双一流”建设中加强对医学学科和医学教育的重点支持,加强对高校附属医院的建设、支持和指导。三要狠抓质量,提升水平。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教师为要、评价为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四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快推动综合性大学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内部改革重在体制机制优化,保障医学教育整体性发展,大力促进医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外部改革重在优化资源汇聚,广泛争取各方面优质资源,创造条件支持医学教育实现新发展。

  林蕙青指出,新时代医学教育的改革发展更需要医学教育界形成合力,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要高站位、聚重点、广辐射,为共同研究、共同谋划、共同交流、共同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大平台。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