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五次会议在深圳举办

2018-05-29 来源:教育部收藏

  5月29日,作为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的配套活动,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五次会议在深圳大学举办。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以及来自中东欧国家24所高校和中国110多所高校的校长出席会议。

  田学军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合作是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层次、各类型合作有力推动了有关各国高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增强了高校服务本国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田学军就高校联合会未来发展提出巩固成长期、打造孵化器、培育新动能等三点倡议,鼓励中国高校与中东欧国家高校和学术机构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不断提升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

  本次会议以“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主题,中东欧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家汉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代表分别发言,分享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开展教育合作的实践经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布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交流平台网站;深圳大学、诺维萨德大学等成员高校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并宣布启动一批务实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