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8年度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员先锋岗”“优秀创新工作案例”表彰会在京举行

2018-07-2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王家源)7月26日,2018年度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员先锋岗”“优秀创新工作案例”表彰会在京举行,对109名“党员先锋岗”和71项“优秀创新工作案例”进行表彰。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刘大为出席会议并讲话,9位获奖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一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介绍了做法经验。

  刘大为从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干净做事4个方面,对获得表彰的同志提出要求。希望各单位党组织进一步强化干事导向,多关心干部所思所想,多为干部加油鼓劲,努力营造愿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直属机关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关于直属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关要求,下半年重点落实以下工作:一是抓好学习。突出学懂弄通做实,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在推进落实政治建设各项要求中切实增强维护意识、忠诚意识、规矩意识、依据意识、责任意识。组织开展好即将开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组织好创建活动。直属机关将开展争当“三个表率”、建设满意机关的创建活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突出自身特色、形成亮点,确保创建取得实效。三是落实好《进一步完善直属单位党组织设置和体制机制意见》,做到精准精细操作,确保政策执行到位。四是进一步深化“查、改、评、树”活动整改。要对照台账,查看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在“积累、转化、养成”上下功夫,不搞假整改、形式主义的整改。五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根据部党组提出任务目标和要求,细化措施,责任到人,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扛起来。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