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示范孔子学院揭牌

2019-02-2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新华社都柏林2月27日电(记者 张琪)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示范孔子学院揭牌仪式26日在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都柏林大学校长安德鲁·迪克斯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田学军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是全球设立最早的孔子学院之一,也是全球第一批示范孔子学院之一。爱尔兰现有两所孔子学院,受到在校学生和当地民众普遍欢迎,为促进中爱两国友好关系发挥了独特作用。

  田学军说,今年是中爱建交40周年,作为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爱教育交流合作近年来蓬勃发展,不仅为两国经贸投资合作提供了人才支撑,而且在为中爱关系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9月,目前有教职员工近50人,2018年注册学员达6000多人次。该院现有9所孔子课堂,并与50余所爱尔兰中学合作开设中国语言和文化课程。

(责任编辑:刘潇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