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9中国留学论坛开幕

2019-03-2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3月22日讯(记者 张东)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2019中国留学论坛今天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开拓留学新视野 推动教育现代化”。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论坛并讲话。

  田学军指出,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的留学生生源国,出国留学在中国发达地区和大城市正在进入大众化时代。同时,随着中国教育质量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很多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人主动选择来中国深造。中国已经成为亚洲最大的留学目的地国。

  田学军强调,教育部将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先行先试,先行先试地区实行全学段、高起点、有特色的开放,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打造“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升级版,进一步深化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开展具有竞争力的留学教育,打造“留学中国”品牌。

  田学军强调,中国将继续通过出国留学渠道培养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人才,既欢迎广大学子学成归国发展,也尊重和支持他们的个人选择。同时,欢迎国外高水平大学与中国高校在理、工、农等领域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鼓励外国大学参与中国“双一流”建设,推进中国教育现代化。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程家财,教育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司副司长徐永吉出席论坛并发言。来自英国、韩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教育代表作主旨发言。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