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以高质量的教育科研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

2019年全国教育科研工作会议举行

2019-04-1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4月16日讯(记者 杨桂青 张东)2019年全国教育科研工作会议今天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军指出,教育科研系统作为推进改革创新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主动面向新时代重大课题,积极破解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以高质量的教育科研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学军对2019年教育科研工作作出部署。一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把政治关,站稳人民立场。二要聚焦立德树人,牢牢把握人才培养目标,系统构建人才培养体系,研究立德树人落实机制。三要体现中国特色,秉承中国立场开展研究,推进优秀传统的创新性发展,重视外来经验的创造性转化。要系统总结提炼新中国成立70年来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成就、经验、规律,增强教育自信,形成具有独特风格和特有概念体系、表达方式的教育理论体系。四要突出质量导向,在探寻教育规律中提高质量,在解决现实问题中提高质量,在创新方法中提高质量。五要加强队伍建设,激发教育科研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热情,为科研工作者松绑减负,构建良好学术生态,健全科研队伍保障机制。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