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

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2022年在郑州举行

2019-04-2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余闯)4月20日,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闭幕式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江苏省副省长王江出席闭幕式。

  本届展演由教育部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中小学参与活动覆盖面超过了80%,广大学生成为展演活动的最大受益者。

  陈宝生在致辞时指出,美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校美育工作。本届艺术展演活动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尤其是学校美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6天来,来自全国的1万多名师生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充分展现了广大青少年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学生们的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等舞台艺术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展示了精湛的才艺、飞扬的青春。在艺术实践工作坊,学生们深度参与剪纸、皮影、扎染、刺绣等项目,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在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学生们充分领略了诗画江南的文化魅力,深刻感受了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

  王江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致辞,对教育部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展演活动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

  闭幕式上,钟登华进行了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会旗交接。闭幕式前,陈宝生参观了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暨艺术作品展。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3年举办一届,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将于2022年在郑州举行。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