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首部校园足球科普动画系列片首映

2019-05-3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5月29日讯(记者 李小伟)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品的首部校园足球科普动画系列片《汪星撞足球》和系列电影科教片《足球梦 中国梦》首映仪式暨校园足球示范课教学视频发布活动今天在京举行。该系列影片和教学视频旨在以活泼多样的方式、丰富多彩的内容,多角度展示了足球的文化内涵和运动魅力,用影视作品特有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推动校园足球运动的全面普及,引导广大青少年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

  《汪星撞足球》第一季共40集,本季动画制作耗时14个月,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教育专家、动画专家等严格把控。每集仅3分15秒,却涵盖足球知识、足球历史、足球趣闻、足球技术、校园足球政策解读、德育培养、正确价值观引导等数个维度。以足球科普为己任,更贴近青少年儿童的阅读习惯和认知水平,将是引导青少年儿童培养足球兴趣的最佳选择。

  校园足球示范课视频中的每堂足球课都进行了精心设计,共选拔了34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足球教师参与拍摄。示范课视频将于近期在校园足球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免费播出。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