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勇担时代使命潜心育人

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讨会召开

2019-05-3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5月29日讯(记者 张东)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讨会今天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召开。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5月30日视察海淀区民族小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5年来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历程,研讨了新时代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学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田学军指出,5年来,教育部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摆在立德树人重要位置,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各地各校立足实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德育体系,学生思想道德水平明显提升。

  田学军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铸魂育人;二要坚持守正创新科学育人;三要加强体系建设整体育人;四要勇担时代使命潜心育人;五要汇聚各方力量协同育人。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