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国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9-05-31 来源:教育部收藏

  5月30日上午,教育部、全国妇联在北京市育英学校举办以“家校协同,让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全国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北京市妇联主席蔡淑敏出席仪式并讲话。 

  郑富芝指出,家庭教育关系孩子终身发展,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家长要担负起家庭教育首要责任,注重言传身教,帮助他们养成好思想、好品格、好习惯。学校要发挥好指导家庭教育的重要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教育工作实践中,提供先进教育理念和科学育人知识。家校要协同遵循教育规律,始终坚持儿童为本,努力把握家庭教育的规律性。有关部门要丰富家庭教育途径载体,逐步形成立足社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全社会要凝聚家庭教育合力,进一步推动将家庭教育纳入社会事业发展全局,建立健全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家庭尽责的工作机制,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

  蔡淑敏指出,要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妇女在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做深做实家庭工作,促进家庭教育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发挥重要基础作用。

  启动仪式上展示了北京市及各区县家庭教育工作成果以及北京市育英学校“家校共育”活动课程,举行了家庭教育巡讲团首场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