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发布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名单

2019-06-22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6月21日讯(记者 易鑫)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制的“闪亮的名字”——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于今天晚间时段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播出,6月22日午间时段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据悉,教育部先后举办11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14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2019年,经过严格的程序,中宣部、教育部从历届在岗辅导员年度人物和历届在读大学生年度人物中,遴选出10位高校辅导员和10位大学生,首次纳入“最美人物”系列,树立起新时代辅导员和大学生的学习榜样。王玉芬、吐尔逊麦麦提·艾麦提江、任雅才、李睿、汪雨申、张金学、陈小花、范蕊、袁利、徐冶琼等10位高校辅导员,于纪平、马天琛、王绍鑫、吕松、刘敏、刘强、刘燚、李二阳、阿斯哈尔·努尔太、黄莺等10名在校大学生,分别被评为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

  这10名“最美高校辅导员”,政治立场坚定,热爱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为人师表,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困难、创造就业机会。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示出有理想守信念、既教书又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这10位“最美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殷殷嘱托,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们中有的潜心科学研究,在核心技术的科研之路上不断前行;有的响应创新创造的时代号召,投入科技创业的浪潮;有的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有的自强不息,用自己的故事感动和激励着他人。

  发布仪式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为10位“最美高校辅导员”和10位“最美大学生”颁发了证书。“最美高校辅导员”与“最美大学生”分别发言,讲述了他们工作、学习与生活的感悟。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