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9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座谈会举行

2019-09-1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9月9日讯(记者 柴葳)今天,教育部在京举行2019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座谈会。会前,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会见了10位2019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贾利民、许军则、封莉容、张俐、桂卫华、范徽丽、李琳娜、顾昌华、拉姆、王宗礼等10位2019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深情讲述对教育事业的深深热爱与对教育创新的孜孜探索。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教育改革发展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教育系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涌现出更多“四有”好老师,造就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议指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作为全国教师队伍的先锋模范,用他们辛勤的奉献、不懈的探索、感人的事迹引领着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风尚,是对新时代优秀教师群体师德师风的集中彰显,是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健康发展的强有力的推动力量。全国教育系统要从他们的示范作用中汲取前进的动力,在新时代,面临技术变革和受教育群体的变化,勇于奋发,勤于探索,乐于奉献,用教师队伍的崭新面貌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表彰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2010年以来,教育部会同中央媒体每年组织开展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今年评出的10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涵盖了从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到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等领域。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