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座谈会

全面提升高校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能力

2019-09-1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董鲁皖龙 见习记者 林焕新)近日,教育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座谈会。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谈了认识和体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登华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涉农高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高等农林教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国高等农林教育仍面临着一些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还不能很好地满足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钟登华强调,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对涉农高校的巨大鼓励和鞭策,我们要把贯彻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加快高等教育改革、加快新农科建设的重大机遇,主动作为谋发展,深化改革解难题,推动高等教育特别是高等农林教育迈向新台阶。

  钟登华指出,要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深入抓好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扎实做好新农科建设。二是大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三是加快推进高校科研创新,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四是系统加强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五是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教材改革,发挥好高等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