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启动

2019-10-16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10月15日讯(见习记者 林焕新)今天,教育部、公安部在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举办“守护青春”——百城千校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范围内拉开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活动。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杜航伟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相关领导出席。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60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

  郑富芝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范打击“套路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学生的深切关爱。这次宣传活动是一项护法行动,一项关爱行动,一项整治行动。他要求,各地各高校要迅速行动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教育在先,主动服务在前,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积极会同公安机关,全面推进防范打击各项工作,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杜航伟指出,公安部连续多年组织开展网络犯罪专项打击行动,特别把侵害学生的案件作为重中之重。他强调,希望通过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警校合作,增强法制教育和宣传引导,帮助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避免受到侵害。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各地公安机关将走进高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同时发动全国大学生围绕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创作微电影、短视频、海报等。此外,《防套路贷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手册》及安全教育课件视频等,将同步在全国发放。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