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启动

2019-11-13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长春11月12日讯(记者 焦新)由教育部主办的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今天在东北师范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9所高校、175位教师将参加教法组、理论作曲组、技能组等3个组别为期5天的展示活动。

  本次基本功展示凸显了4个特点。一是紧扣新时代要求。展示活动紧扣新时代高等师范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准确对标基础教育改革对美育教师队伍的新需要,为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搭建展示交流平台。二是凸显师范特质。无论是展示项目的设置,还是各项目的评审标准,都充分体现了师范性,所有参展教师都必须参加教学展示。三是聚焦育人能力。本次基本功展示在内容设计上改革创新,不是孤立地考查参展教师某一方面的基本功,而是综合考查教师的整体素质。四是注重交流学习。所有参展学校的院系负责人和各省区市的音乐教研员或音乐特级教师代表将参加评审工作,通过现场评审全面了解目前音乐教育专业师资队伍和教学现状,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探讨改革思路举措,明确改革方向与目标,切实推进高校音乐教育专业的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