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高校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9-11-15 来源:教育部收藏

  近日,高校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并讲话。会议强调,高校社科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阐释好,加强制度理论研究,把制度自信教育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

  翁铁慧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决定》,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

  翁铁慧强调,高校社科界要勇担责任和使命,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上不动摇、在加强制度理论研究上出成效、在把制度自信教育贯穿教学科研育人全过程上见行动、在推动中国学术走出去上提速度、在提升科研治理能力上求突破,切实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作总结讲话。北京大学顾海良等13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主旨发言。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