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陈宝生部长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部长级会议

2019-11-13 来源:教育部收藏

  2019年11月1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第40届大会期间在法国巴黎总部举行高等教育部长级会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来自100多个国家的教育部长、大学校长和高等教育研究机构代表出席会议。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就“高等教育的包容性”发言。

  陈宝生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推进高等教育包容性和公平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就。他表示,经过70年的不懈努力,中国高等教育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国政府始终把公平作为办教育的价值追求,推进高等教育包容发展,切实保障人民受教育权利。

  本次会议以高等教育的包容和流动性为主题,旨在通过加强政策和制度建设,确保实现包容、公平的高等教育,为非传统学习者以及包括移民、难民等在内的处境不利群体提供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阿祖莱表示,高等教育与世界大潮特别是数字革命和移民问题紧密相关。目前高等教育面临三个重要问题:一是包容和公平方面的挑战,二是日益增长的流动性,三是技能和学习革命。在高等教育领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扮演着重要角色,需要各国予以支持,加强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