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举行二〇二〇年春节团拜会

向全国教育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

2020-01-16 来源:教育部收藏

  在庚子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教育部在京举行2020年春节团拜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代表教育部党组向直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国教育工作者和广大师生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陈宝生指出,2019年是让我们踏实、留恋、不舍的一年。这一年,教育事业稳步向前,各级各类教育普及普惠程度明显提升,一大批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教育脱贫攻坚扎实推进,一系列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有力化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奋进担当报国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干部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更加深厚强烈;奏响教育奋进“三部曲”,坚持“落实落实再落实”,践行一线规则,用汗水收获成果、收获喜悦、收获信心。

  陈宝生强调,2020年是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年份,遇见“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替与交融,置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面对公平和质量“两大主题”,追求教育强国和人民满意“两大目标”,朝着教育现代化2035启步迈进。做好今年的工作,既要“收官”,又要“开局”。全国教育战线既要有时不我待、催人奋进的紧迫感,又要有重任在肩、无上光荣的使命感。新的一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战2020,确保“收官之年”圆满收官;筑梦2020,确保“开局之年”精彩开局。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分老部长、老同志,教育部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工会主席、团组织书记、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团拜会。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