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大学与学科》杂志出版发行

陈宝生发表首刊寄语

2020-08-1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焦新)近日,由教育部主管,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教育类学术期刊《大学与学科》杂志创刊号正式出版发行。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发表首刊寄语。

  陈宝生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战略部署背景下,创办《大学与学科》杂志恰逢其时,有助于系统总结70多年来中国大学与学科改革发展和创新经验,主动建构中国特色大学发展与学科建设理论体系,逐渐形成中国特色大学发展与学科建设研究范式,服务于高等教育强国建设战略。

  陈宝生希望杂志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刊方向和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学术性、国际性、政策性和实践性相结合,立足中国实践,坚持全球视野,着力打造大学发展与学科建设的政策引领窗口、学术思想高地和经验交流平台,发展成为大学与学科建设者、研究者的重要理论园地,党和政府工作人员的良师益友,中外学界友好交往的桥梁纽带。

  《大学与学科》杂志将采用相对稳定栏目与专题性栏目相结合的方式,关注国际学术前沿,鼓励跨学科研究和学术创新,汇聚学科规划、学科建设、学科管理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成果,推动大学与学科建设,服务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