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出席第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北京峰会开幕式

2020-09-18 来源:教育部收藏

  2020年9月17日下午,第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北京峰会以“线上+线下”模式在京开幕。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发表视频致辞。

  郑富芝表示,城市是创新创意的大平台,创新创意有效推动着城市持续发展,抗击疫情的实践证明,创新创意是城市应对挑战的法宝。创新创意的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教育发展关系城市未来,推进创意城市发展必须做好教育现代化这项基础性工程。中国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并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当前正在加大教育改革力度,推进新一轮课程教学改革,重点之一就是激发学生的好奇心、想象力,强化对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并将这一改革贯穿到课程、教材、教学、考试评价各个环节,把创新人才培养的要求落到实处,为经济社会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郑富芝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高度重视在这个全球最大的智力合作平台与国际社会的合作。希望创意城市共同利用好这个平台,携手努力打造未来城市,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城市与世界。

  创意城市北京峰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合作举办。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