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五期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

2020-09-24 来源:教育部收藏

  9月21日至23日,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富芝出席培训班开班式暨座谈会并讲话。郑富芝指出,一年来,各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防控疫情,扎实推进党建,紧扣工作大局,精准细致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郑富芝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必须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要坚持生命健康第一位、组织建设不缺位、服务保障做到位、作用发挥定准位,着力增强健康保障力、党建凝聚力、活动吸引力、工作创新力,努力开创新时代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新局面。

  郑富芝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时期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的关键之年,要在巩固、深化、提升上下功夫。要把已有品牌、特色巩固好,做得更实、更细、更深、更优;要把行之有效的举措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使之更有针对性、更可持续、更有效果,能够落地生根;要让制度更规范、更成熟、更定型,机制运行更顺畅。

  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胜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进行视频展示,北京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国家开放大学和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等6家单位的离退休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教育部人事司、财务司负责人和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130余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