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在京启动

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3-27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北京3月26日讯(记者 高众)今天,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启动。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顾秀莲指出,今年“读懂中国”活动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让广大“五老”和青少年结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教育系统关工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要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学子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营养、勇担青春使命。

  宋德民强调,“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系统关工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举措,是广大老教育工作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要善于挖掘“五老”这本鲜活教材,助力“三全育人”,开发“五老”这座人才富矿,助力“五育并举”,调动“五老”这支志愿队伍,助力家校社协同育人。

  李卫红要求,各级教育系统关工委要紧紧围绕建党百年,发动更多“五老”讲述自身入党初心,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奋斗历程和优良作风,在围绕大局、融入主流、扩大活动参与面、打造红色育人精品、延伸活动成果等方面下功夫,教育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为建党百年献礼。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参加活动。来自9所高校的学生展示微视频和征文讲述,1600余名教育系统关工委成员、“五老”代表等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