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直属机关网上党校开通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场辅导报告会举行

2021-06-10 来源:教育部收藏

  6月9日,教育部直属机关网上党校开通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场辅导报告会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军在开通仪式上讲话并主持报告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应邀作题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报告。

  曲青山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和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

  田学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按照部党组工作安排,持续推进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要深化学党史、悟思想。持续在读原著上下功夫,突出全面系统、反复深入、联系实际学,做到在学懂中深化、弄通中消化、做实中转化。二要细化办实事、开新局。抓好“谋大事、解难事、办实事、创新事、长本事”,做好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运用,为教育“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牢根基。三要优化抓机关、带战线。强化党史资政育人功能,引导干部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四要强化压责任、促落实。各单位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坚决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田学军指出,建设教育部直属机关网上党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开展党建工作新载体新路数的具体实践,要认真学起来、积极用起来、严格管起来,做到立得住、拿得出、用得好、叫得响,努力打造直属机关党员学习培训的“金字招牌”。

  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道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出席报告会。部机关司局级干部、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就座,直属机关党员干部通过网上党校同步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