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全力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

怀进鹏调研部属新闻宣传单位

2022-09-22 来源:教育部收藏

  9月22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先后调研中国教育报刊社、中国教育电视台、教育部宣传教育中心三家教育部所属新闻宣传单位,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教育实际,不断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凝聚全社会对教育的信心和理解,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

  首站,怀进鹏来到中国教育报刊社,详细了解建社历史,听取媒体融合发展情况汇报,饶有兴致地翻阅浏览《中国教育报》等“两报四刊三网两端”,与一线采编人员亲切交流。之后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怀进鹏考察播控机房、新闻演播室,深入了解国家电视空中课堂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一线采编播人员。最后,怀进鹏来到宣传教育中心,听取“微言教育”“中国教育发布”等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建设情况汇报,与小编们进行了座谈。

  怀进鹏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加强和改进教育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立足教育媒体特色优势,持续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打造教育新闻宣传精品力作,有效助力了教育改革发展。今年以来,各单位充分用好各自平台,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反映教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贡献和努力,为教育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怀进鹏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教育新闻媒体要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立足新时代、应对新挑战、面向新征程,牢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命职责,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坚持党媒姓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新闻舆论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充分体现党的意志、反映党的主张,围绕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大文章、做好文章。二是坚持顶天立地。要全面准确宣传阐释党中央关于教育的大政方针,经常深入基层和教育教学一线,创新表达方式和传播形式,多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爱听爱讲的话语讲好教育故事,凝聚全社会支持教育发展共识的最大公约数。三是坚持融媒发展。要注重守正创新,站稳教育立场,强化专业视角,充分整合教育宣传资源,在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中闯出新路,积极构建纸媒、网媒、掌媒、视媒立体化、全媒体的教育新闻宣传格局。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