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规划绿色校园 创建未来大学

中国绿色校园发展研讨会举行

2016-12-24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焦新)日前,中国绿色校园设计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绿色校园发展研讨会在深圳召开。会议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和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以“规划绿色校园,创建未来大学”为主题,探讨校园文化与绿色技术的深度融合,搭建绿色校园技术协作平台,深化中国绿色校园建设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联合国内7家知名高校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发起成立中国绿色校园设计联盟。会议发出中国绿色校园发展倡议,以绿色发展引领教育风尚,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来自多个领域的专家参加了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有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吴志强等围绕“规划绿色校园,创建未来大学”主题作了发言。与会人员认为,要把学校绿色发展提高到重要战略地位,将学校建成运行中的绿色发展实验室。为此,要推动构建绿色校园建设服务体系,加快启动绿色校园评价,全面服务国家绿色发展战略。

  省级、计划单列市的教育行政部门分管基建领导及基建部门负责人,中央部委属高校分管基建校领导及基建部门负责人,中国绿色校园设计联盟发起单位主要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