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2017年全国高中生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在上海举行

全国27支代表队200余名师生参加

2017-06-28 来源:教育部收藏

  6月28日,2017年全国高中生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主办、上海市教委承办、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负责组织实施,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共27支高中生代表队,共200多名师生参加。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刘培俊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本届军事课教学展示全面落实《教育法》《兵役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育青少年学生国防观念、爱国主义精神和综合军事素养为重点,切实发挥学生军事训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提高学生军事训练教育质量这一战略主题,努力通过学生军事训练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学生军事训练作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重要手段,努力在青少年中和全社会营造共同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

  教官将依据《高级中学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组织现场教学;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们将在这里度过充满激情的4天,树立起以强军为目标的重要思想,开展捕俘拳、无线电测向、识图用图、战伤救护、行军拉练等军事技能训练科目的训练和展示,通过努力和刻苦的训练,用汗水和优异成绩向祖国汇报。

(责任编辑:谢沂楠)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