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校园足球资源库六一启用 惠及全国热爱足球的青少年

2018-06-01 来源:教育部收藏

  六一儿童节前一天,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启用校园足球资源库,供教学使用。这对于全国目前认定的20219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02个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来说,对于广大喜爱足球运动的青少年来说,无疑是一份最好的六一礼物。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 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校园足球普及水平,以典型经验和工作案例推动校园足球教学改革深入发展,充分发挥校园足球育人功能,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校园足球资源库建设项目,策划制作了一批教育意义突出、教学价值突出的校园足球教学视频、专题节目,作为校园足球规范性教学的有益补充。目前,校园足球资源库已正式启用,《天天足球》《校园足球战队》《校园足球先锋》等教学视频已上传至教育部门户网站“校园足球”页面“校园足球资源库”栏目。这三档教学视频内容和形式上各具特点,包含了球员个人技术讲解、校园足球训练、教学、活动开展等内容。

  《天天足球》每集3分钟,共365集,是一档足球基本技术科普教学视频,是对专业校园足球教材的重要补充,是一种基础性教学,更是一种普及和宣传,从而使参与足球运动、体验足球文化、感受足球教育成为新一代青少年的生活方式,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健康长远发展。

  《校园足球战队》是依托历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冬令营、中德训练营、中英训练营系列活动制作,真实展示了足球少年成长的心路历程、足球技战术水平的变化以及专家组训练成效的检验和分析,为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提供了训练参考样本。

  《校园足球先锋》展现了校园足球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特色成果,用跟踪纪录的手法,走入学生班级、家庭,真实采写青少年学生踢足球后带来的成长和变化,表达对校园足球发展的希冀,让更多受众特别是青少年朋友爱上了足球运动。

  三档教学视频扎实系统,内容各有侧重,突出技术性、实践性,同时兼具艺术性、观赏性,来自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一线,同时又为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提供了学习、参考的范本传导出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的目标。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