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2018年邵逸夫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

2018-09-27 来源:教育部收藏

  2018年度邵逸夫奖颁奖典礼于9月26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3位科学家因科研成就突出分获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数学科学等三大奖项,每项奖金高达120万美元。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颁奖典礼,并担任主礼嘉宾。

  邵逸夫天文学奖授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及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奥赛太空天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尚-卢•普吉,以表彰他对红外到亚毫米光谱范围天文学的贡献。

  邵逸夫生命科学与医学奖授予美国西雅图的华盛顿大学医学系和基因组科学系美国癌症协会讲座教授玛莉-克莱尔•金,以表彰她绘制第一个乳腺癌基因的基因图。

  邵逸夫数学科学奖授予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数学教授路易•卡法雷,以表彰他在偏微分方程上的突破性工作。

  邵逸夫奖由已故著名爱国爱港人士邵逸夫先生于2002年11月创立,旨在表彰在学术及科学研究或应用领域获得突破性成果并对人类生活产生深远影响的科学家,今年已是第十五届。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