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在郑州召开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分片调度会

2018-11-21 来源:教育部收藏

  11月20日,教育部在河南郑州召开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分片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交流整改进度较快省份的经验做法,集中研讨进度缓慢省份面临的困难,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在各地的努力下,专项治理取得了明显进展,全国已整改存在问题的机构16.3万所,整改完成率近60%,河南等18省份整改完成率超过60%。各地普遍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推进整改,有广度、有深度、有效度,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但整改工作仍面临诸多困难,部分省份进度仍显缓慢,推进力度亟待加强。

  会议强调,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已经进入决战期,成败在此一役,各地必须迎难而上,加快推进整改进度。一要提高站位。治理校外培训是一项事关党中央决策部署能否落实、事关孩子们能否全面发展、事关千家万户利益能否维护的大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务求专项治理取得成效。二要加大力度。要进一步完善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加大跨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改。探索建立社会监督员制度,整合各方力量,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三要压实责任。各地必须将校外培训机构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逐级签订“军令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迎难而上、倒排工期、逐一销号,确保打赢整改攻坚战。四要强化督导。地方各级教育督导部门要加强对地方政府整改校外培训机构工作的督导评估,建立问责机制,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地方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对推动不力的省份,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将约谈有关地方政府负责人。

  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湖北、陕西、甘肃等7省份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忠建丰)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