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组织开展中西部贫困地区普通高中校长新课程专题培训

2019-07-12 来源:教育部收藏

  为落实教育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切实帮助中西部贫困地区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准确把握新修订的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核心理念与精神实质,提高课程实施能力,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升育人质量,教育部于2019年7月7—9日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了以三区三州为重点的中西部贫困地区普通高中校长新课程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权威专家重点对近期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深入分析了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等多维改革同步推进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详细介绍了普通高中新课程的基本思路、主要变化和教学建议,以及新高考、新课程背景下普通高中教育教学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策略;邀请一线校长围绕基于学科核心素养教学的实施策略与方法、贫困地区学校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思路与举措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校长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全面了解了新课程改革的重要意义和主要要求,切实提高了课程实施能力和领导能力。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做主题报告,来自西藏等12个中西部省份贫困地区的165名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任编辑:王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