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首批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公布

2020-04-29 来源:教育部收藏

  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公布了首批320个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名单。

  遴选发布全国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在于通过总结凝练各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好做法、好举措、好经验,推出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供全国职业院校学习借鉴,共同提高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水平。

  典型案例遴选工作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具体负责,于2019年5月启动。征集案例分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和“双师型”教师个人专业发展典型案例两类。经过院校申报、省厅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确定出了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典型案例200个,教师个人专业发展典型案例120个。典型案例内容将于近日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曹建)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