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第3个全国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启动

2021-09-18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本报讯(记者 李小伟 程墨)第3个全国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9月16日在武汉启动。来自教育部、全国儿童青少年视力防控试验区的近百名代表出席活动,在随后举行的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建设专题研讨会上,武汉市等8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去年9月,教育部印发通知,首次开展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明确今后将每年春季学期的3月和秋季学期的9月,作为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多种形式宣传视力健康,引导政府、学校、家庭和社会各方共同呵护孩子的眼睛,给他们一个光明的未来。

  据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营造近视防控“一马当先,万马奔腾”的良好局面,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遴选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县(市、区)和改革试验区,两批共建设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试点县(市、区)142个,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示范区46个。这些地方先行先试,积累经验,示范全国,正在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