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组织专家遴选推荐一批幼儿图画书

2021-10-27 来源:教育部收藏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广大家长和幼儿园推荐一批体现中华优秀文化和现代生活特色的幼儿图画书,引导支持中国原创作品创作,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委托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组织来自学前教育、儿童文学、插画、思政等专业领域的百位专家,经过资格审核、网络评审、会议评审、专项审查等多个环节,精心遴选出347种幼儿图画书,其中中国原创图画书占比78%。 

  这批幼儿图画书包含儿童故事、儿童诗、童话、寓言等多种体裁,内容丰富,风格多样,集中反映了中华优秀文化和现代文明成果,贴近幼儿生活,富有儿童情趣,有助于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丰富幼儿的学习经验,引导幼儿从小感知中国文化,培养爱国主义情感,促进他们在语言、认知等多方面能力的发展。

  推荐图画书为幼儿园和家长有针对性地选择符合3-6岁儿童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的图画书提供了参考,也对引导图书出版单位创作更多优质的中国原创图画书,带动图画书市场健康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教育部强调,这次遴选推荐的图画书不具有强制性,各地不得要求幼儿园统一组织征订,幼儿园也不得要求家长统一购买。

  附件:幼儿图画书推荐书目

(责任编辑:俞曼悦)
相关阅读
[专栏]解读教育部组织遴选幼儿图画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