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开展全国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2023-03-15 来源:教育部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举办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部署做好展演活动。

  《通知》指出,本届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面向全体,坚持弘扬中国精神,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胸怀家园、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引领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报国之志。

  《通知》明确,展演活动分为高校开展活动、省级集中展演和全国现场展演三个阶段。全国现场展演将于2024年4月由教育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通知》规定,展演活动项目包括艺术表演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参加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在读本科生、专科生以及全日制研究生。展演活动设优秀组织奖、艺术表演奖、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奖、学生艺术作品奖、指导教师奖、优秀创作奖、个人专项奖、校长风采奖和优秀案例奖等奖项。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增强活动实效。将展演活动与公共艺术课程建设相结合,建立艺术展演活动记录制度。以艺术展演活动为契机,积极加强校园文化艺术氛围营造,加强宣传,扩大展演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曹建)
相关阅读
文件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