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习近平致首届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开学典礼的贺信

2016-09-11 来源:《人民日报》收藏

  值此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开学之际,我向清华大学以及苏世民书院首届新生致以诚挚的祝贺!

  教育传承过去、造就现在、开创未来,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当今时代,世界各国人民的命运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各国青年应该通过教育树立世界眼光、增强合作意识,共同开创人类社会美好未来。

  中美教育交流为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美双方应该挖掘潜力、提高水平,使教育领域合作成为中美人文交流的先行者。

  希望苏世民书院秉持宗旨、锐意创新,努力成为一个培养世界优秀人才的国际平台,为各国青年提供学习机会,使各国青年更好相互了解、开阔眼界、交流互鉴,携手为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福祉作出积极努力。

  祝苏世民书院各位同学学有所成、学尽其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习近平

  2016年9月10日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

(责任编辑:王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