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心路——教育部直属系统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集

  前言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教育部直属系统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是在党的领导下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奉献者,创造中国故事中国奇迹的亲历者、见证者,也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传承者、弘扬者。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他们满怀深情回顾追随党忠于党的心路历程,回首投身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峥嵘岁月,表达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崇高信念和情感,共有1200余位老同志参加了我局组织的“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征文活动。他们中党龄最长的84年,年龄最大的107岁;他们中有红军时代参加革命的老党员,有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有耕耘在教育战线的老部长、老院士、老教授、老教师、老干部、老职工。我们从中精选100篇文章,结成《心路——教育部直属系统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集》一书,由高等教育出版社编辑出版。其中,有党龄超过80年的离休老部长青年时代在党的指引下摆脱封建家庭束缚,走上革命道路的不凡历程;有曾经上过战场的老战士与战友们一起为新中国浴血奋战、九死一生的震撼记录;有革命烈士遗属战胜内心伤痛,继承父辈遗志,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真实回顾;更有老教师老党员在新中国教育战线上奋斗一生、奉献一生,在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参与立德树人工作的梳理总结。一段段真实的记述,一件件难忘的往事,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生动展示了在党的指引下,千百万共产党员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为创建新中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开拓前进、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字里行间蕴含着矢志不渝的初心,跳动着一颗颗爱党向党的红心,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素材。

  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百年成就辉煌。百年正是风华正茂,值此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教育系统老同志衷心祝愿伟大的党续写更加壮丽的新篇章!并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的宏伟目标不懈奋进的新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谨以此书献给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达教育部直属系统老同志、老党员对伟大的党的深情礼赞和热忱告白。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