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山西大学:消费帮扶促增收

2021-10-2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2015年,山西大学开始在山西省静乐县开展驻村帮扶、教育扶贫和“十所大学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等工作,在帮扶工作实践中最早提出“消费扶贫”理念并积极探索实施。几年来,学校先后组织实施了“爱心支教添活力”“科技协作促产业”“贫困助学暖民心”“医疗服务解民困”“教育培训提素质”和“文化下乡鼓士气”等助力静乐县脱贫攻坚的帮扶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校被山西省忻州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授予“2017年度干部驻村优秀单位”称号。2017年7月,时任中组部部务委员李小新带领国务院脱贫攻坚工作督查组到静乐县调研时,对山西大学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