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南京林业大学:“科技竹”挑起“金扁担”

2021-10-20 来源:《中国教育报》收藏

  南京林业大学竹类研究所是我国成立最早、专门从事竹类植物生物学多样性、生态培育和有效利用研究的机构。2005年以来,针对贵州省桐梓县竹资源培育过程中竹林生产力低、经济竹种单一、优良种苗匮乏等问题,竹类所科研团队围绕竹子种质资源收集与推广、竹子生长发育机制和竹林培育等课题开展长期深入研究,攻破了制约我国主要经济竹种竹苗规模化生产、竹林高效生态培育的技术瓶颈,协助桐梓县打造100万亩方竹产业基地,将方竹产业确立为桐梓县“一县一业”主导产业,实现了“产业丰、竹农富、乡村美”的多重目标,用“科技竹”挑起了桐梓县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金扁担”。

(责任编辑:俞曼悦)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