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

2021-11-29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第一,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成长之胚胎。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一方面是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实现民族复兴的辉煌历史。同时,也是一部共产党人砥砺奋进、完善自我,不断在精神上成长的历史。第二,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源头活水。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多种多样的精神形态和内涵丰富的精神谱系,但是贯穿始终的红线和主线就是伟大建党精神。也正因为有伟大建党精神这一红线、主线,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才更加完整。第三,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世界的灵魂。时代在变,历史任务在变,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移。有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滋养,不同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才有了共同的精神家园。在此意义上,伟大建党精神正是解答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功的精神密码。(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邢云文)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