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引领高校立德树人

2021-11-29 来源:《光明日报》收藏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要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结合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结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来整体理解伟大建党精神。高校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智力资源集聚的突出优势,不断深化伟大建党精神的学理阐释,深入挖掘伟大建党精神的教育资源,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打造伟大建党精神教育的综合平台和有效载体,着力破解“如何把伟大建党精神有效转化为青年学生的强国志、报国行”这一核心问题,不断增强新时代中国青年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杨晓慧)

(责任编辑:姚振)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