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开栏的话

  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对教育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推动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

  今年,党的二十大将隆重召开。建设教育强国,时不我待,任重道远。从今天起,《中国教育报》推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栏,通过记者的深入采访报道,生动展现教育系统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扎根中国大地,意气风发、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和精彩故事,激励大家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道路上,继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文域名:教育部.政务

    京ICP备1002840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2007625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1